沙巴体育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文/丁钰玲 图/融媒体中心来源:团委审核人:周伟发布时间:2024-04-03 16:48:23访问量:10

家国又清明,鲜花祭英烈。4月2日,沙巴体育百名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代表前往三仓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三仓烈士陵园原主任、全国老兵宣讲团成员、“江苏好人”顾平全程讲解。

在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列队肃聆听祭文,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致敬,顾平为师生们讲述了陵园的由来和发展历程。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祭扫仪式后,大家来到新四军一军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顾平对纪念馆中成列的烈士遗物,粟裕将军生前书信、珍贵物件等一一介绍,师生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革命年代,深刻感受到“革命理想高于一切”的高尚情怀。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祭奠先烈、聆听革命传统教育宣讲、寻访“江苏好人”、参观烈士纪念馆等活动引领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铁军传人,自觉将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勤奋学习、积极工作的昂扬斗志,书写无愧于青春的时代答卷。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未来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