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新闻】沙巴体育商学院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作者:罗治得 刘 悦来源:经贸管理学院审核人:周荣虎发布时间:2024-03-20 15:30:20访问量: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灵魂人物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推进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建设,引导青年在志愿服务中厚植家国情怀、磨练意志品质、增长知识才干、奉献青春力量。沙巴体育商学院“商小志”志愿服务队于 3 月19日走入兴城社区,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商学院结合“商文化”的专业特点,在兴城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随着现代网络直播带货和网购的普及率越来越高,网络诈骗时有发生。为了提高此次志愿服务的防诈骗宣传效果,商学院学生代表冒勤专门向兴城社区网格员展示常见的诈骗手段、新兴的诈骗手段以及如何预防诈骗。社区网格员们认真写下要点、重点。随后,志愿者们走入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防诈骗知识宣传册,既锻炼了学生的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也扩大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发现社区有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大家齐心协力将电动车摆放整齐,为居民提供更好的居住体验。

本次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的开展,引导青年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从来不是一句口号,只有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精神内核,才能够正确引导青年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提高自身本领的同时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链接:

https://3g.k.sohu.com/t/n774112469?serialId=ca1d53205978ce0392054e8151471f68&showType=&shp1=NjkyNjc0ODA3MzgxMzU0MDE3Nw%3D%3D&sf_a=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