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学生资助】感恩于心 与爱同行——沙巴体育开展系列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沙巴体育审核人:发布时间:2024-01-29 13:38:29访问量:10

高校资助工作为健全国家资助、沙巴体育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的“四位一体”资助体系,实现学生资助从“保障型”向“发展型”转化作出积极探索。沙巴体育始终坚持五育并举育人目标,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月活动。

借助榜样力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沙巴体育在开展资助工作时,不断创新育人思路,将感恩教育引入沙巴体育资助工作中,大力挖掘并宣传学生身边的先进典型模范。近期,沙巴体育举办了“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和优秀退役士兵先进事迹报告会”。事迹报告会上,4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成功经验,4位优秀退役士兵与大家讲述了他们在军旅生涯中的成长历程和收获。通过优秀典型先进引领作用,让学生置身于浓烈的榜样感恩宣传氛围中,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感恩教育,从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展校园文化,厚植学生感恩情怀

沙巴体育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积极育人功能,在感恩教育背景下展开校园活动激发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通过举办“感恩故事分享会”和“心意DIY制作”活动,精心营造沙巴体育“感恩文化”氛围。学生在“感恩故事分享会”中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讲述了对国家、对社会、对沙巴体育和对家庭的感恩之情;用自己精心制作以感恩为主题的手作,向心中所要感恩的对象呈现一份“感恩之作”。形式多样和丰富多彩的感恩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能够切实体会感恩的意义,从而进一步强化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厚植学生的感恩情怀。

落实精准帮扶,扎实做好困难疏导

沙巴体育紧密结合“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多渠道使大学生得到经济援助。近日,成立校资助宣讲团,并举办了国家资助政策巡回宣讲活动,全方位展开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宣传阵地,扩大普及资助政策知晓的覆盖面,提高健全资助政策帮扶的受众面。

沙巴体育学生资助工作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助困育人”的工作理念。12月20日举办了“2023年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与会领导为获奖助学金学生代表颁发奖牌。该项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在力所能及之时能够回报社会、帮助他人。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后,开展了“冬季送温暖”慰问物资发放活动,由校领导向16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发放御寒衣物,并鼓励学生要积极面对困难,在逆境中成长,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gieXWipvu7-SsJev1QMKQ